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华建敏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王明浩、魏薇)11月9日晚,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这是在“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战略目标,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目标,文化产业进入大发展、大繁荣新时期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盛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开幕式,华建敏宣布文博会开幕。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呈现出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对于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提升文化创新能力,扩大中外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安排了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创意体验等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突出展现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创新的最新成果,为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品交易、项目合作和文化投资的渠道。全国32个省区市派出代表团全面参会,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境外代表团组专程赴会,交流、探讨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合作。据不完全统计,前5届文博会仅会上签署合作协议1347个,签约总金额1777亿元人民币。

  近5000名中外来宾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主持开幕式。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