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座谈红十字精神 华建敏出席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8月27日 16:38:37

    人民日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王君平)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座谈会26日上午在京举行。8位获奖者畅谈“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承诺将继续以博爱之心,弘扬奉献精神,推动中国护理工作的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

    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29年的获奖者陈声容表示,自己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曾于2004年随维和部队远赴利比里亚。在7个月的战火硝烟中,她体会到红十字人对生命的尊重和博爱的情怀。2010年,海地地震发生后,她又前往海地灾区开展人道救援,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体验让她对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获奖者索玉梅表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对自己的护理工作产生了很大影响,她将一如既往,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红十字精神。

    华建敏向8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并颁发了获奖证书。他勉励获奖者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号召全国护理工作者和红十字工作者,以8位获奖者为榜样,向她们学习。

    这项以护理界楷模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命名的国际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奖,是为表彰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和在护理学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而设置的,此次为第43届。孙玉凤、张利岩、陈声容、陈荣秀、吴欣娟、姜小鹰、赵生秀、索玉梅等8人获得这一奖项。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