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王君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克伦贝格尔。

  华建敏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保护人类生命、减轻战争伤害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红十字会对此表示钦佩。

  他说,中国红十字会密切关注非洲之角日趋严峻的灾情以及国际委员会在非洲特别是在索马里地区开展的人道救援行动。中方愿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展开合作,为满足当地灾民的人道需求尽一份力量。

  克伦贝格尔对中国红十字会给予非洲地区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他说,中国红十字会是红十字国际大家庭的重要一员,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有力支持者和推动者,他期待中国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8-2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