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手机报开通上线 乌云其木格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6月7日电 (记者冯华)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农民手机报今天正式上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按下上线按钮,启动中国农民手机报。

  中国农民手机报开通上线,是农业部加强“三农”工作指导服务的新举措,也是农业部今年承诺为农民办的29件实事之一。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上线仪式上表示,中国农民手机报要坚持以农为本,符合农民群众阅读习惯,满足基层干部工作需要,办成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农民的新媒体。要坚持精益求精,以让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认真对待每一条信息,用精炼的语言、鲜活的新闻、丰富的资讯、有用的信息,为基层干部和农民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信息服务。

  据介绍,中国农民手机报是以手机为载体,搭建一个新型农业信息发布平台,用最快速、最便捷的方式,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提供“三农”政策、科技、市场、农情、气象等信息服务。中国农民手机报的开通,创新了农业政策宣传手段,丰富了农业信息服务形式与内容。通过免费发送中国农民手机报,有利于为广大农民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以信息化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有利于农业部门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指导和推广农业生产技术、促进农产品产销衔接、加强涉农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提高农业部门指导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6-0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