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乌云其木格访问葡萄牙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03-30 16:05:24

  新华网里斯本3月29日电 正在葡萄牙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29日在里斯本分别会见了葡萄牙议会议长伽马、副议长卡埃罗女士,并与议会外事委员会举行了会谈。

  乌云其木格在会见会谈中表示,中葡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关切,坚持发展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顺利解决历史遗留的澳门问题。双边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两国立法机构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方重视发展同葡萄牙的关系,愿同葡方共同努力,巩固双边关系政治基础,深化贸易、可再生能源、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葡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葡方热烈欢迎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一行来访,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当前葡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胡锦涛主席去年成功访葡,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葡议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领域合作,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在立法、监督等领域的交流,共同努力推动葡中、欧中关系发展。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张备三陪同出席上述会见会谈活动。

  应葡萄牙议会邀请,乌云其木格率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于27日晚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将于30日前往英国访问。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