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访问英国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4月01日 08:35:58

    新华网伦敦3月31日电 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31日在英国议会大厦分别会见了英议会上议院议长海曼、下议院议长伯科、首席副议长霍伊尔、第一副议长埃文斯、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主席亨德里克和英政府不管部国务大臣兼保守党联合主席沃西等英国议会和政府领导人,代表团成员与英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成员举行了座谈。

    乌云其木格在会见中介绍了中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关情况,并表示中英都是在国际事务中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她说,近年来中英关系发展顺利,去年英新一届政府成立后,双边关系开局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两国立法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中英务实合作潜力巨大,面临许多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相互尊重,加强了解,不断寻找和扩大利益共同点与合作契合点,共同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海曼等英方领导人积极评价“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英中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英方珍视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与中方加强包括议会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与友谊。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