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计划”实施1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举行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李菲)“安康计划”实施1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儿童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的充分体现,也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新的形势下,儿童慈善事业需要进一步大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中国儿基会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拓展募集资金的渠道,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高服务儿童的质量和效率,紧紧依靠各级妇联组织,落实好“安康计划”,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上,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为对“安康计划”作出突出贡献的日照钢铁集团公司等86个单位和杨澜等61名个人颁发了“中国儿童慈善奖”。

  据介绍,“安康计划”实施10年来,累计募集资金5.43亿元。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康计划”将以儿童安全、健康两个领域作为工作着力点,通过大力实施“安康计划—儿童安全应急教育工程”、“安康计划—儿童营养健康工程”和“安康计划—儿童医疗救助工程”,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参与儿童公益事业,不断推动我国儿童福利事业的新发展。

来源: 人民日报2010-11-4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