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七位老教授老专家获科教兴国贡献奖

陈至立出席老教授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大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24日 11:44:38

    人民日报北京10月23日电 (倪光辉、董雅婷)在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王昆、许启凤、杨叔子、谷超豪、陈懋章、洪涛、倪维斗等7位老教授、老专家被授予第五届老教授“科教兴国贡献奖”。

    今年是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25周年。为了弘扬老教授、老专家无私奉献精神,更好地发挥老教授、老专家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的作用,第五届老教授“科教兴国贡献奖”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中国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彭珮云、李蒙等出席会议,并向获奖者颁奖。广东老教授协会等47个单位获得第二届“协会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于1985年9月12日。25年来,会员人数从几十人发展到今天的8万多人。其中有两院院士196位,曾任高校校级领导干部1000多位,曾任政府部门司、局级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领导干部500余位。协会有分支机构38个。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