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杂•单增曲扎:“西藏独立”如同白日做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席台

中国人大网 李杰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记者会。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在回应记者关于“西藏骚乱视频”的问题时称,希望“西藏独立”的是极少数的一部分人,就如同他们白日做梦一样,这是不可能的。

有记者提问称,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有一个网站发布了一段视频是由西藏流亡政府发布的“3•14”事件的视频,视频中有一些警察在殴打当地的藏人,作为当时在西藏的当地人,你们对这段视频是如何评价的?另外,近期在国外一些国家也出现了一些支持“藏独”的游行和示威,作为西藏人你们是怎么看待这样一个事件的,你们希望能够独立吗?

新杂•单增曲扎回答说,众所周知,在“3•14”期间,一些暴徒进行打砸抢烧活动,有18个人在打砸抢烧中失去了生命,其中最小的有一位不到1岁的女婴,她也失去了生命。正是在打砸抢烧的活动中,很多人民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人们的财产、住房和商场也遭受了洗劫,这些情景估计大家都历历在目,非常清楚。但是就是因为有一些人颠倒黑白进行不断地加工、炒作,把不真实的影像通过这种不正常的渠道传到网上,使一些不了解真相的群众信以为真。

新杂•单增曲扎说,西藏自治区政府为了稳定社会秩序,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到侵害,为了不使更多人失去生命,果断、迅速地平息了暴乱,如实报道这些打砸抢烧的情况,在达赖集团的报道中,或是在与他们相关联的报道中,他们曾经用“和平抗议”这种美妙的词语进行粉饰。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受到损害时,如果政府无动于衷、政府不采取行动,那是不合适的。

新杂•单增曲扎指出,“独立”这件事,在历史上关于“西藏独立”这个字眼从来就没有过。“正如我在前面所说,1959年之后的50多年来,中央政府的优惠政策和各个地方的大力支持,西藏老百姓的生活非常幸福,社会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觉得西藏人民还想独立吗?”

新杂•单增曲扎说,我想,希望“西藏独立”的是极少数的一部分人,就如同他们白日做梦一样,这是不可能的。

新杂•单增曲扎表示,所谓“和平示威”,应该按照法律有关规定举行,而去年的暴行,如果被认为是“和平示威”的话,不太合适。在国外和境内有人进行所谓的“和平示威”,有些人参与“和平示威”是不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有些人就是希望西藏的日子不好过。还有一些人是想借西方势力,对西藏进行攻击或对不了解西藏的人进行蛊惑。

来源: 中新网 2009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