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法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巴黎12月17日电(记者郑斌)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17日在巴黎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阿夸耶和法国外交部亚澳司司长罗兰,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副主席罗代等会谈。

    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法国各级议会往来,不断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促进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吴英杰在介绍西藏的宗教政策和藏文化保护情况后强调,西藏和平解放以来,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西藏人民生活过得怎么样,120万平方公里上的西藏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欢迎法国朋友到西藏访问、旅游,亲身感受一个真实的西藏。

    法方表示,法国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愿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经贸和人员往来,推动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