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国会和国务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王丰丰)以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为团长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16日至17日在华盛顿先后与美国国会众议院亚太小组委员会首席成员法里奥马维加、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和拉森、国会议员助手代表及国会研究部专家进行了座谈,并会见了美国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

  座谈和会见中,向巴平措以详尽的历史资料说明西藏农奴制度的落后与残酷,用丰富的数据表明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无可争议的事实批驳了达赖集团在国际上散布的种种谎言。向巴平措指出,有些人口口声声谈人权,但西藏人权最黑暗的时期就是十四世达赖当权的时候。达赖到处以所谓“西藏人民的代言人”自诩,但50多年来他没有做过一件有益于西藏人民的事。达赖披着“宗教”的外衣对西藏进行歪曲宣传,影响和误导了美国等西方社会的一些人。希望西方社会被蒙蔽和欺骗的人能够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靠自己的亲眼所见得出正确的结论。希望美方恪守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承诺,充分理解并尊重中方立场。

  参加会见的美国国会议员和国务院代表热烈欢迎来自中国西藏的人大代表访问美国,表示美中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国欢迎一个强大、繁荣、成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中国,美方关于西藏是中国一部分的立场是清晰明确的,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共同促进美中关系深入发展。

  访问华盛顿期间,向巴平措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介绍了西藏宗教文化保护、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