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杂•单增曲扎: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出访非常顺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网3月27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记者会。代表团主要成员介绍访问美国、加拿大取得的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出访非常顺利。

新杂•单增曲扎称,此次代表团的构成上讲,是历年来比较新颖的一个。首先,代表团的5位成员都是全国人大代表,代表团中有两位是女士,两位女士中一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还有一位是医生;同时还有两位先生是来自西藏那曲和日喀则的基层官员,他们对地方的情况了解得非常透彻,而其本人是宗教界人士。

其次,5位成员是土生土长的西藏人,共同参与了建设西藏,也共同经历了西藏的发展,同时也是西藏建设,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建设成果的亲历者、共建者和享受者,所以能够向国外的人士和同胞们介绍自己在西藏建设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看到的西藏,非常有代表性,对方也更乐于、喜欢听。

再次,5位成员是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有民间的、也有宗教界的,也有地方的农民,所以更能代表西藏的利益和西藏人民的所思、所想。

新杂•单增曲扎说,因为代表团的构成,所以在美国、和加拿大出访时,很多朋友很乐于听代表团介绍情况,与他们进行交流之后,他们也多次表示,代表团应该多来,多介绍一些情况。现在正是因为来的次数少,很多人不了解真实情况,所以有很多关于西藏的谎言和关于西藏不真实的消息在大行其道。

新杂•单增曲扎表示,利用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出访机会,广泛接触了各界的朋友,同时向他们真实地介绍了在1959年之前西藏的真实情况和1959年之后西藏所发生的巨变,同时在交流过程中,也向对方介绍了在2009年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的《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决定》的原因和意义。

新杂•单增曲扎称,在出访期间会见的一些朋友还说1959月3月28日百万农奴翻身之日与林肯解放黑奴的纪念日有着共同的意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09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