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赵超、周婷玉)全国人大常委会23日听取了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作的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相关调研报告中提出了统一医疗保障管理体制、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建议。

  在关于“十二五”期间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专题调研报告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还提出了继续扩大医保覆盖面、稳步提高保障水平、逐步缩小待遇差别、理顺医疗保险关系等建议。

  教科文卫委员会还就“十二五”期间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特别是确保到201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进行专题分析,提出了继续加大中央财政投入、进一步拓宽财政性教育经费渠道、建立调动地方政府和全社会投入教育积极性的激励机制、切实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等建议。

  关于“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政策及重点科技项目安排问题,教科文卫委的专题调研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大科技投入、优化投入结构、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超前部署一批重点任务、尽快攻克核心关键技术,重视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集中力量形成若干优势学科领域、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