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预工委建议:合理确定政府性收入的总规模和总收入

周婷玉、邹声文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山人大网 2010年08月24日 17:09:27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周婷玉、邹声文)全国人大常委会23日听取了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作的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在关于财政体制改革的专题调研报告中建议,合理确定政府性收入的总规模和总收入。

  预算工作委员会在报告中深入研究了“十二五”期间财政体制改革的主要目标和政策措施等重要问题,并建议配合国民收入分配结构调整与改革,合理确定政府性收入的总规模和总收入,实现政府收入、企业收入和居民收入的合理均衡增长。

  报告同时还建议,科学界定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财政支出范围,划清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支出责任,建立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财力保障机制,适当加大中央财政支出责任,健全县级政府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制度,优化转移支付结构,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所占比例,减少并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安排;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规范政府投融资行为,逐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