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报道

烟台环保世纪行:绿树环抱的“生活垃圾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胶东在线消息 10月27日,“2008年烟台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招远市大秦家镇梧桐夼村东北部的新生活垃圾场。在这里,没有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旧垃圾场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拥有两万多株树木、绿化面积近4万亩的新型无害化垃圾处理中心。

招远市规划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钟围东告诉记者,招远垃圾场2005年开始规划,现在正在建设的是一期工程,今年5月份,污水调试设备也会调试安装好。

新生活垃圾场不仅采取无害化卫生填埋处理方式,还在场区围墙上增设了1.5米高的防飞网,有效地防范了垃圾漂浮物的污染问题。同时,对垃圾可能产生的沼气也进行了预处理。

为了解决城市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问题,招远市将新旧垃圾场的污水并在一起进行统一处理,有效控制了对周围环境及地下水的污染。另外,在垃圾场规划建设初期,与之配套的污水处理站也一并开工。污水处理站位于垃圾处理场下游,主要由污水调节池和污水处理系统两大部分组成,日处理规模为100立方米,处理后的中水回用于场区绿化、降尘喷洒,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了解,垃圾场投入使用的一期工程,垃圾日处理规模达250吨,基本能满足招远市二十年内的垃圾处理需求。垃圾处理场的二期工程的规划建设也被提上了日程。(记者 段瑜)

  来源: 胶东在线 2008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青岛市初步形成循环经济体系框架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举办“中德环保技术与循环经济论坛”
张文台副主任委员率采访组听取青岛市政府发展循环经济情况介绍
展会平台加快循环经济项目与资金对接
青岛扶持“静脉产业”推进循环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