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报道

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 专家指出环保产业是循环经济重要载体

郭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环境报讯 《循环经济促进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环保产业可成为循环经济的主要产业支撑体系和技术保障。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王心芳表示,环保产业是防治环境污染的技术保障和物质基础,同时又是以保护环境优化经济增长,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同步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在推动和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循环经济,已经出台了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管理办法和经济政策,成立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若干意见》以及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的精神,在环保产业中应用和推广循环经济理念,建立基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环保产业发展模式,提升环保产业发展水平。

王心芳说,成立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将搭建公众、行业(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多方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行业循环经济相关信息和知识的汇集和交流;组织开展环保产业技术的识别、筛选、综合、集成、优化,并积极开展推广与示范工作,促进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提升环保产业发展水平;为协会会员单位、委员会会员单位及国内从事环境保护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循环经济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来源: 中国环境报 2008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青岛市初步形成循环经济体系框架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举办“中德环保技术与循环经济论坛”
张文台副主任委员率采访组听取青岛市政府发展循环经济情况介绍
展会平台加快循环经济项目与资金对接
青岛:做足海洋“文章” 提速循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