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国卫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到如皋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包克辛、华福周、张晓山,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一同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南通及我市领导黄利金、韩立明、王向红、徐辉、姜永华、谢新民、李中林、石耀、司祝建、马金华、黄建龙、杜永红等陪同视察。

    图为桑国卫视察绿园。□记者丁松山摄

    花木盆景业是我市的传统特色产业,历史悠久。如派盆景更是以“两弯半”为主体,“云头、雨足、美人腰”,风格独树一帜。目前,全市花木生产面积已达26万多亩,栽培品种1300多个,形成了年产3.5亿株绿化苗木、300万盆盆景、400万盆盆花、250万平方米草皮和1500万支鲜切花的生产能力。桑国卫一行首先来到东方盆景园,这个国内著名的花木盆景文化创意产业园内集中了全国五大流派盆景所在地名胜古迹的缩影景观,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假山喷泉、曲径通幽、移步换景,各派盆景惟妙惟肖。在得知前不久该园50盆珍贵罗汉松、黄杨盆景被运往北京人民大会堂装点十八大会场时,桑国卫十分高兴,欣然题词“方寸诗韵”。

    成立于2007年的光远果蔬专业合作社四年来共发展种植基地1万多亩,收购各类农产品540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6800多万元,极大降低了社员生产成本,确保了社员收益。桑国卫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经营模式、经营范围、管理方式。对于该合作社坚持把为农服务作为办社宗旨,积极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向社员承诺保证提供信息、保证提供技术、保证有价保护、保证计划内合格产品全部收购,确保社员优先参加合作社举办的各种活动、优先取得合作社提供的科技资料、优先接受技术培训、优先获得市场信息、优先出售产品、优先得到资金或农资帮助等做法,他给予了肯定。

    为切实提高耕地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有效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了“万顷良田建设工程”。在柴湾镇“万顷良田建设工程”试点项目区,桑国卫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介绍。在得知该试点项目通过对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增加了有效耕地面积,提高了耕地质量,建成了大面积连片高标准农田;通过将农村居民迁移到城镇,实现了农民居住集聚、土地资源节约集约;通过健全社会保障机制和建立农民就业培训机制,实现了农民收入渠道有拓宽、生活水平有提高、生计长远有保障时,桑国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吩咐随行人员将“万顷良田建设工程”资料带一套回去,对如皋的经验进行深入研究。

    桑国卫还来到位于东陈镇的长蝶观赏鱼专业合作社进行视察。他希望进一步提高合作社观赏鱼的知名度,更好推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陆冉)

来源: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2012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