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桑国卫会见乌干达议长卡达加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4月1日 08:27:54

  新华社坎帕拉3月31日电 (记者袁卿)正在坎帕拉出席各国议会联盟(议联)第126届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31日会见乌干达议长卡达加,双方就两国关系、议会交往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桑国卫说,中乌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形式日益丰富,水平快速提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今年10月将迎来中乌建交50周年,中方愿与乌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桑国卫说,加强立法机构间交流与合作是促进中乌关系不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乌干达国民议会的友好关系,建议两国议会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深化各专门委员会间的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从而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卡达加感谢并热烈欢迎桑国卫率高级别代表团来乌出席本次议联大会,认为这对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和议会交往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乌方认为议会间合作对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完全赞同中方关于加强两国议会交流的建议,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在投资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