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参评作品报送要求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中央新闻单位的参评作品,由本单位直接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推荐。各地方新闻单位的参评作品,由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或研究室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推荐。中央新闻单位只推荐所属媒体刊载的作品,省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只推荐本地区媒体刊载的作品。

    二、所有参评作品须报送纸质文字材料,同时通过互联网报送参评作品的电子版。摄影作品须是首次发表时的作品;音、视频作品须是原版播出节目复制成的光盘;网络作品须是原创的(网址必须准确、有效)。电子版必须与纸质文字材料、摄影作品、音、视频光盘、网络作品相一致,不得为参评重新修改、编辑、制作。

    三、中央新闻单位和地方新闻单位推荐参评作品3件以上的,必须有1件消息作品。

    四、所有参评作品作者均以刊播时的姓名、人数、排序为准,报送时必须填实名,不得随意变更。

    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的作者超过3人的,署名集体创作。

    广播电台、电视台现场直播、访谈;网络专题、访谈等的主创人员(含记者、编辑、导播、撰稿等)超过6人的署名集体创作。

    五、责编人数:除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的责编人数超过3人须署名集体编辑外,所有参评作品的编辑人数不超过2人。

    六、报送参评作品纸质文字材料、摄影作品和音、视频光盘

    1.所有参评作品纸质文字材料、摄影作品和音、视频光盘只须1份(含原件)。其中,纸质文字材料包括《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推荐作品目录》、《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作品推荐表》(相关表格由系统提供的功能导出)。

    2.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作品:须刻录成音、视频光盘1张,每张光盘只刻录1个节目,并标明作品标题、参评项目、作者姓名、刊播单位、时长等内容。

    3.参评项目中的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专题、访谈须报送3篇代表作,并附1000字以内内容简介。

    4.邮寄纸质文字材料、摄影作品和音、视频光盘的截止日期为:2009410(以邮戳日期为准),请在信封右上角标明参评作品。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七、网上报送参评作品电子版

    所有参评作品文字材料的电子版须用Word格式保存(含摄影作品文字说明),摄影作品须用JPEG格式保存。

    1.请各单位联络员于200924后,登录中国人大网《人大新闻奖评选》主页http://www.npc.gov.cnnpc/xwj_19,在“报送系统”栏目“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作品推荐”界面,出现3个信息栏。其中“新闻作品推荐”、网络作品推荐”栏由联络员或参评作品本人无须通过验证码分别直接填写。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再将已用Word格式保存的参评作品电子版、JPEG格式保存的摄影作品作为“附件”上传,上传后点击“完成”。“作品审批”栏则须由联络员通过验证码进入审核系统,审核后点击“通过”。

    2.各推荐单位将参评作品通过系统报送完成后,用其系统提供的功能导出Excel格式的相关电子表格,各打印1份后加盖公章与作品原件一并寄至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3.网上报送参评作品电子版的截止日期为:2009410(以网上发送日期为准)。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交民巷23 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

    邮政编码:100805

    联系电话:01083084019 传真:01083084673

    

    附:1.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推荐作品目录

       2.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3.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网络作品参评推荐表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月5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评选通知
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评选办法
第十九届人大新闻奖参评数额分配方案
第十八届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