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人大新闻奖评选>>最新动态

第十八届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5912日,第十八届人大新闻奖评选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南振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会长郭瑞主持会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出席会议。

    本届人大新闻奖共评出获奖作品228件,其中,《我国大力加强和完善社会领域立法》1件作品获特别奖;《全国人大高票通过物权法 公产私产获得平等保护》等40件作品获一等奖,并已从中推荐《依法治国十年系列报道》等12件作品参加中国新闻奖定评;《我国完善立法促进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全面发展》等77件作品获二等奖;《切实增强三个意识大力提倡优良作风》等110件作品获三等奖。

    本届获奖作品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中央主要媒体反映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通过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和加强社会领域立法等立法活动的重点报道获好评,有多篇获特别奖或一等奖。如:人民日报《我国大力加强和完善社会领域立法》获特别奖,新华社《全国人大高票通过物权法 公产私产获得平等保护》、中央电视台《新闻特写:他们带着民意而来》获一等奖。

    二是外宣作品继续保持较高的获奖比例。从上届人大新闻奖开始,我们采取措施向外宣作品倾斜,以鼓励和调动外宣媒体报道人大工作的积极性。在本届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外宣媒体参评积极,获奖情况较好,如中国日报推荐参评作品7件,获奖4件,其中,《Equalize Corporate Taxes以统一企业所得税促公平竞争》获得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中国新闻奖定评。

    三是部分地方媒体参评作品质量较高。如北京、上海,分别有9件、10件作品获奖,其中北京获一等奖4件,上海获一等奖5件。

    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于近期下发获奖结果。

 

    (附获奖详细情况)

  来源: 中国人大网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