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李源潮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美国波士顿10月16日电 (记者温宪)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6日在哈佛大学发表了题为《应对危机——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的演讲。

  李源潮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

  李源潮表示,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所以取得初步成效,主要得益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高效稳定机制,改革开放的发展动力机制,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动员机制,国有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机制等适合中国国情的体制机制。

  李源潮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31年,中国与世界形成了前所未有的深刻互动,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日趋接轨,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建设性组成部分。李源潮表示,中国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必将为人类幸福做出独特贡献。

  李源潮强调,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美之间良性互动,不仅有利于世界更早走出经济危机,而且有利于世界的繁荣、和平与稳定。希望中美两国青年携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哈佛期间,李源潮会见了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座谈,并看望了中国在哈佛大学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李源潮会见河野洋平
李源潮会见美青年领导人代表团
李源潮会见越南客人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召开座谈会 李源潮出席
李源潮: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