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1月12日 09:45:48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张德江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同意全面加强双边合作、增进在共同应对国际和全球性挑战上的协调,这将使中美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中美应认识到彼此的不同,把两国关系的重心放在和谐相处、拓展合作上。两国立法机关应加强交往,发挥好交流机制的作用,以更开放的态度展开对话,为双方投资和贸易合作及人员往来提供法律保障,凝聚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正能量。

奥巴马说,美中开展合作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很多福祉。推进依法治国将使中国更强大。美方希望美国国会和中国全国人大增进交流,以利于从政治层面对加强美中关系给予更多支持。

王晨参加了会见。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