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张德江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1月9日 09:19:35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

张德江说,加拿大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关系有着良好基础。近年来,中加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总理先生此访,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就深化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新的成果,这必将对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加拿大联邦议会加强友好交往,发挥定期交流机制作用,营造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的法律、社会环境,更好地服务两国关系大局。

哈珀说,加方高度重视加中战略伙伴关系,愿增进加拿大联邦议会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全方位合作。

 
  1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