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王兆国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8月29日 08:21:38

  人民日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潘跃)2012’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28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各国工会都应该致力于尊重和保护劳动,保障劳动者权益,增进劳动者福祉,努力促进本国经济健康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使各国劳动者能分享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

  王兆国首先肯定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已经成为各国工会开展友好交流、进行平等对话的重要平台,为增进各国工会间的平等交流、相互理解和合作,促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劳动者体面劳动,推动世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介绍了中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鼓励劳动创造、尊重劳动者地位、重视劳动者权益的做法和经验。

  王兆国强调,把尊重和保护劳动与保障和发展劳动者权益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实现劳动者体面劳动,既有助于实现国家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又有助于实现劳动者的全面发展,归根到底有利于人类社会的全面发展。中国在社会发展中始终鼓励劳动创造,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本,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为劳动者充分发挥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社会关系中始终尊重劳动者的地位,积极宣传劳动者的伟大贡献,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良好社会风气。在社会保障中始终重视劳动者权益,坚持民生优先,让劳动者权益能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发展,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劳动者。

  王兆国指出,中国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工会在国家经济和政治生活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支持中国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履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支持中国工会同各国工会和国际工会组织进一步扩大交往、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实现世界经济全面复苏携手努力,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