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出席全总十五届十三次主席团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07月31日 08:49:18

  人民日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30日在全总十五届十三次主席团会议上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党确立的发展目标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兆国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伟大成就,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未来5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进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目标。工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凝聚广大职工,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王兆国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作为政治责任,珍惜工会经过长期探索形成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化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勇于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工会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展现工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新作为。

  王兆国还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充分认识劳动和实体经济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决定性作用,更加重视生产劳动,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主动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促进职工队伍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有利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