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到河南、山西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太原5月23日电 5月17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河南、山西考察工作时强调,各级工会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科学发展、稳中求进作出更大贡献。

  王兆国高度评价河南、山西积极贯彻中央“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省情、抢抓机遇,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对两省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权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王兆国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必须充分依靠劳动创造,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职工全面提高素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王兆国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需要紧紧依靠党领导的工青妇等群众组织、不断发展壮大这些组织。工会组织要积极争取和充分运用党和政府赋予的资源手段,主动承接那些从政府转移出来、适合工会来做的社会事务,积极探索参与社会管理的新领域、新途径、新手段,在加强社会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彰显更大作为。

  王兆国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建立起工会与职工群众更紧密的联系,是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紧迫要求。要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宣传实践活动,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人心、长期坚持、不断拓展。要扎扎实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使做职工群众工作在基层成为工会工作的常态。要主动站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的第一线,继续推进“两个普遍”,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职工队伍稳定,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兆国先后在河南、山西出席了人大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实现国家各项工作法制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05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