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开幕 周铁农宣布开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8日 09:14:04

  据新华社湖南芷江9月7日电 (记者明星、仝玮)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抗战受降名城——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宣布“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隆重开幕。这是湖南省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的重要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以及美国前总统卡特、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松鹤市代表,国内外研究中美关系与和平文化的知名学者,部分美国飞虎队老兵及家属代表,以及国内外嘉宾300余人与会并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和美国前总统卡特等人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他们回顾并盛赞了中美两国在抗战中结下的深厚情谊,共同展望中美关系的美好前景,祝愿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文化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联谊会协办,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委、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筹办。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