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在湖南执法检查时强调:以清洁生产促节能减排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6月14日 07:50:51

    人民日报长沙6月13日电 (记者赵蓓蓓)“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的进程中,经济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压力依然很大,节能、降耗、减排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在全社会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近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湖南进行清洁生产促进法执法检查时如是说。

    6月7日至13日,检查组在湖南长沙、湘潭、株洲进行了7天的清洁生产促进法执法检查。这是该法自2002年6月29日通过、2003年1月1日实施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一次执法检查。

    周铁农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在清洁生产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以及政策资金支持、重点企业示范等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肯定了湘潭作为老工业城市在清洁生产方面所做的努力。周铁农强调,清洁生产是对传统发展模式的根本变革,是推进产业化升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