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韩启德为留学人才归国创业腾飞奖题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中央人才工作“千人计划”的实施,留学人员归国创业成为深受留学人才和社会各级关注的话题。

  人才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指出,海外留学人才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特需资源。为了吸引更多留学人才归国创业发展,党和政府给予高度的关注,各个地区也出台相应政策,鼓励和支持留学人才归国、创业、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协议书”,首批25亿元人民币将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定的贷款平台向海外归国人员企业发放。广州日前出台《关于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穗创业和工作的办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最多可获得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其它留学园区和地方政府也纷纷制定出相应政策鼓励、支持留学人才回国发展。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树立留学人才归国创业的榜样,褒奖留学人才归国创业的卓越成就,勉励留学人才施展才智、创业报国。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留学人才归国创业腾飞奖”活动拉开帷幕。“腾飞”奖名称取自周恩来总理的题词:“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周总理十九岁赴日本留学行前,曾提此词,并赋诗言救国之大志: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主办单位以“腾飞”命名中国留学人才归国创业奖,籍此勉励留学人才以中华腾飞于世界为己任,归国创业、施展才智、服务祖国、报效祖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院士为“腾飞“奖评选活动题词:腾飞 。以此鼓励广大留学人才积极相应中央号召,归国发展、创业,报效祖国,为中华“腾飞”而奋斗。

  “腾飞”奖活动受到留学人才、各个留学创业园区、媒体单位、企业界、经济界和其他关心留学人才事业的机构、组织和个人的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

  中国留学人才归国创业“腾飞”奖活动目前是候选企业提名和报名阶段,“腾飞”奖将评选出五十强企业和十大杰出人物,并于12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来宾见证留学人才归国创业的成就与荣耀。

  来源: 新浪财经 2009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韩启德:学术共同体发挥学术评价基础作用需加强制度安排
韩启德会见印度客人
韩启德到青海省考察调研
韩启德到呼伦贝尔市考察
韩启德出席第七届世界卫生经济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