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韩启德到青海省考察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青海日报 2009年8月22日 08:39:51

8月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青海省考察调研。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海分别前往驻地和机场迎接。

在青期间,韩启德主持了中国病理生理第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并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耀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青海大学医学院,亲切会见了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员会有关人员,参观了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

在青海大学医学院,韩启德与院领导座谈,详细了解学院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和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藏医学院和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与研究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加强对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培训,继续突出高原特色和民族特色,加强学科建设,培养创新人才。期间,恰逢北京大学医学部社会实践服务团来青海大学医学院参观交流,韩启德亲切看望了服务团成员,并勉励青年人要有远大的理想,要通过社会实践多走走、多看看、多想想,要深入思考,在精神上有所追求。

在与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员会有关人员座谈时,韩启德对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在参政议政、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在艰苦的条件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出了许多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建议,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青海与发达地区相比,基础相对薄弱,困难相对较多,但是发展前景广阔,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靠青海人民自身的努力,也需要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九三学社青海省委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上有所作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维护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韩启德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立足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准关键问题,结合青海的省情特点提出实实在在的建议,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做出贡献。(作者:薛军)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