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胡振鹏委员强调要理清社保经办机构的职责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4日 17:14:45

    中国人大网讯 1223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胡振鹏说,关于经办机构的问题,这里有专门1章,我认为首先要把经办机构的职责和工作任务说清楚。

    胡振鹏说,法律责任第88条,谈到如果不履行社会保险法定职责,要给予处罚。到底它的法定职责是什么?现在是零零碎碎地散见在第9章,应该在逻辑关系上把社保机构、经办机构的责任进行疏理、归纳,用一个条款明确表达。此外,随着社会保险内容不断增加,除了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外、又增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等等,全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经办机构办理,但是经办机构人手没有得到相应增加,我建议加一句“各级政府都要加强对社保经办机构的能力建设”,使得经办机构的人员、设备、经费都有了比较稳定的保障,能够担负起它的任务和职责。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