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沈跃跃率队到天津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天津日报 2014年7月23日 09:24:19

    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津进行执法检查。市委书记孙春兰中午在迎宾馆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一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欢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参加会见。

    孙春兰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多次就相关专题开展调研和法律监督。这次来津进行执法检查,将有力推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市委召开十届三次全会做出建设美丽天津的决定和部署,大力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四清一绿”行动,加强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污染、控新建项目“五控”治理,实行小客车限号限行,开展铁腕治污,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新成效,今年上半年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8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17.6%,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强调要下力量继续抓好美丽天津建设,加大防治污染力度,努力使空气质量有更大改善。我们要以检查组来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上午,沈跃跃与天津市有关方面座谈,听取天津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沈跃跃指出,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我们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情况,听取各方面关于修改完善法律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天津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动员部署,全面推进美丽天津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地区之一。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肖怀远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实地执法检查,是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实际推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执法检查组的要求,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推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加快《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修订完善工作,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于法有据、依法推进,为美丽天津建设提供法律支撑。

    检查组昨起在津开展为期3天的执法检查。昨天下午,检查组深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云龙、王庆喜、袁驷,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蒲长城,在津全国人大代表陈永川、包景岭等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段春华、李亚力、尹海林和杨福刚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完)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