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沈跃跃率队到河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4年06月08日

    光明日报唐山6月7日电(记者王逸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日前率队在河北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她强调,要坚持依法治污,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不断深入,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质量改善。

    执法检查期间,检查组听取了河北省及石家庄、邢台、唐山市政府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汇报,深入钢铁、煤炭、电力、玻璃、水泥等企业,建筑工地和机动车检测机构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并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座谈。

    沈跃跃说,执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充分听取各方面对完善法律的意见和建议,为法律修改打好基础,不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河北省对治理大气污染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相信经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取得积极成效。她强调,京津冀地区尤其是河北,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十分艰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有长期作战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从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高度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树立环境污染早治早主动、经济结构早调早受益的观念,努力追求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要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必要性,希望河北抓住机遇,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用好、用足有关政策,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努力实现区域环境质量整体改善。要从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角度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让人民群众看到各级政府的态度、决心和措施,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改善。要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法律制度的宣传,树立环境保护大家参与、人人有责的观念,共同营造“同呼吸、共奋斗”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