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甘肃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5月22日 08:54:57

    法制日报法制网讯 记者周文馨 赵志锋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近日来到甘肃,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调研。

    据了解,此次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的开展,旨在推动相关法律实施,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也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制度提供依据。

    甘肃召开汇报座谈会,甘肃省政府及公、检、法、司、教育、民政等九个单位围绕调研内容分别做了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调研组成员与参会的法学教授、律师、学生家长和教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座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万鄂湘对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性工程,任重而道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家庭教育和社会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准确把握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形势与面临的任务,注重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要不断强化措施,探索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着力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法律实施,督促各有关机关、人民团体进一步完善保护措施、增强保护力度、提高保护能力,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