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务司法委员会

汪毅夫率队到重庆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5-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冰)5月5日至8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汪毅夫带领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渝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

    据了解,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将到重庆、吉林、江西等6个省市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委托其余25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渝期间,汪毅夫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到沙坪坝区、合川区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到一些社区、学校、儿童福利机构、幼教机构等进行了考察。

    汪毅夫表示,我国有近3亿未成年人,他们能否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未成年人人身权益保护情况,以及依法惩处拐卖、虐待、遗弃、性侵等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活动的情况。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法律的实施,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道德观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提供依据。

    汪毅夫强调,保护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等人身权益不受侵犯,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有关国家机关、人民团体,进一步完善保护措施,增强保护力度,提高保护能力,努力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法制宣传,促进法律的完善和实施,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

    执法检查组在渝期间,市领导张轩、凌月明、周旬、谭家玲等陪同调研或检查。

  来源: 重庆日报 2014年5月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汪毅夫谈总理报告:政府用钱本分,对此感觉特别好
汪毅夫委员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汪毅夫率调研组到宁夏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
台籍代表汪毅夫:与岛内同胞一起共迎“中国梦”
汪毅夫率调研组到沪调研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情况
汪毅夫一行赴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