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09-23 09:14:59

9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塔什干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塔什穆哈梅多娃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塔什穆哈梅多娃表示,乌中是亲密朋友,联系我们的不仅有深厚的传统友谊,还有在诸多问题上的广泛共识和日益密切的友好合作。乌方一直以钦佩的目光关注着中国的发展,认为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将带给包括乌方在内的本地区国家更多的合作机遇。乌最高会议立法院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友好往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立法经验,着力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促进乌中关系发展,更好地服务各自国内建设。

  塔什穆哈梅多娃重申,乌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打击“三股势力”的努力,愿与中方加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的相互支持。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乌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乌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

  吴邦国应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十二五”时期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副主席阿里汉诺夫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主席等会谈时在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