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09-23 09:14:59

  9月22日,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最高会议立法院大厦与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塔什穆哈梅多娃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塔什干9月22日电(记者李忠发 董龙江)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最高会议立法院大厦与乌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塔什穆哈梅多娃举行会谈。

  塔什穆哈梅多娃首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访乌,认为这是继今年4月卡里莫夫总统成功访华后,乌中之间又一次十分重要的高层接触,相信此访必将掀开双方议会关系史上崭新的一页,进一步提升乌中关系水平。

  吴邦国说,中乌友好源远流长。早在两千多年前,“丝绸之路”就将两国人民连结在一起。建交以来,中乌传统友好得到了巩固和发展,并不断结出新的硕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吴邦国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是欧亚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睦邻友好周边外交政策的重要一环。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和发展对乌关系,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层次各领域友好往来,弘扬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中乌关系新局面。

  吴邦国指出,中国全国人大和乌最高会议在各自国家政治社会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长期以来,双方开展了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丰富了国家关系的内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保持两国议会高层互访势头,加强专门委员会、议员之间的友好往来,吸引更多的议员特别是年轻议员参与中乌友好事业,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为促进经贸、人文、旅游、安全等领域务实合作多做实事,为国家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