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抵达塔什干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9-21 08:41:30

 

9月2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左)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塔什干9月20日电(记者董龙江 李忠发)应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和立法院主席塔什穆哈梅多娃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0日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吴邦国委员长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塔什干机场。机场上空中乌两国国旗高高飘扬。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和乌外交部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在舷梯旁,吴邦国委员长与前来迎接的乌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乌女青年向吴邦国委员长和陪同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敬献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是亲密近邻,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近20年来,中乌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国家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当前,中乌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的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推进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同卡里莫夫总统、萨比罗夫主席和塔什穆哈梅多娃主席举行会见会谈,就深化中乌关系、加强两国议会交往、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吴邦国委员长是在圆满结束对白俄罗斯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从明斯克乘专机抵达塔什干的。离开明斯克时,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副主席古明斯基、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等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