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乌克兰总统会见王兆国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06-08 08:38:35

6月7日,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左)在基辅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新华社记者 穆黎明摄

  新华网基辅6月7日电(记者穆黎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7日上午在基辅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亚努科维奇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2010年以来,中乌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沿着正确轨道快速向前发展。胡锦涛主席和总统先生两次会晤,就新形势下深化中乌关系和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再过几天,胡锦涛主席将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近10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乌,将成为中乌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相信一定会把中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王兆国说,实践证明,发展中乌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中方始终从战略和长远高度发展对乌关系,愿与乌方携手努力,抓住两国关系全面提升的历史机遇,不断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拓宽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开创中乌关系的美好未来。

  亚努科维奇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积极评价乌中关系,认为两国之间的合作达到很高的水平。乌克兰人民热情期盼胡锦涛主席的来访,相信此访一定会推动乌中关系沿着两国元首共同确定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亚努科维奇说,两国议会密切交往与友好合作,对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重要作用。我们支持两国议会进一步加强交往和合作。祝贺王兆国副委员长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