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图片

吴邦国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1年4月27日 08:24:33

4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举行会谈,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就中法关系、议会交往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吴邦国说,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取得新进展。去年,两国元首和立法机构领导人成功互访,就建立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共识。当前,双方应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继续保持高层和各层次交往,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妥善处理涉及对方重大核心利益问题,深化政治互信。中法经贸合作互有优势、基础良好,双方企业间合作意愿强烈。中法应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在巩固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拓展在新能源、新材料、环境保护等新兴领域的合作,构建更加紧密、长期、可持续的经贸合作伙伴关系。要进一步活跃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夯实中法友好的社会基础,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中方将积极支持法方办好20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去年我访法期间,中国全国人大与法国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正式启动,两国议会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丰富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之间的交往,加强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使中法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他指出,不同国情、不同政治制度的议会之间,只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的原则,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就能够成为国家关系的建设性力量,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