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出席观看《玉树不会忘记》首场演出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4月15日 10:56:25

    4月15日晚,大型民族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的首场演出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观看。这是演出结束后吴邦国与演职人员合影。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宗堂)大型民族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的首场演出15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观看。

    祥瑞环抱的雪山、倾注灵气的江河、圣洁开光的蓝天、富饶承载的草原……晚7时30分许,伴随着精美的舞台设计,歌舞剧在玉树唯美的视觉冲击中拉开帷幕。

    歌舞剧以生活在青海玉树的“老阿妈”和孙子“小达哇”的故事为主线,通过他们的视角和经历,展现了玉树震前的大美、民族和睦和安定团结,再现了震后玉树的大悲、家园破碎和不屈抗争,突出反映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人民解放军的无私奉献和青海省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不屈不挠的玉树各族人民顽强战胜地震灾害、重建家园的伟大创造和实践。地震发生一年后,昔日满目疮痍的玉树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老阿妈”和“小达哇”期盼的新玉树、新校园也一天天展现在世人眼前。

    4月15日晚,大型民族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的首场演出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观看。这是演出结束后吴邦国与来自玉树灾区的孩子们在一起。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歌舞剧最后,满怀感激之情的“老阿妈”、“小达哇”和当地百姓满怀深情地放声高歌,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歌舞剧分为美、情、悲、爱、梦五幕,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庄重大气、表演精湛、真挚感人,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回良玉、刘淇、周铁农、李金华、陈宗兴和李继耐一同观看。歌舞剧由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主办,4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演出。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