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省节能减排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广州新闻网 2010-12-8 17:39:41

  中新广东网广州12月8日电 (莫非 刘烨) 12月8日上午,广东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前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进行视察。广东省经信委、环保厅、住建厅的相关领导汇报了“十一五”期间的节能减排工作情况。

  会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毕志坚首先汇报了节能降耗工作。据毕志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单位GDP能耗已经下降2.4%,接近全年2.45%的预计目标。毕志坚表示,在保持现有节能工作力度的情况下,广东可完成“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下降16%的节能约束性目标。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陈敏在汇报污染减排工作情况中指出,2010年上半年广东化学需氧量排放为46.13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5.4%,二氧化硫排放量为51.64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预计到今年年底,可超额完成省“十一五”污染减排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听取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李新建汇报的建筑节能工作。据悉,2010年全省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在设计阶段达到100%,施工阶段达到95%以上。李新建同时指出,相比其他城市,广东在建筑节能方面的财政投入仍不足,影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召集人、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沙振权等人大代表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有人大代表同时建议,目前部分企业的节能减排意识仍不强,希望相关部门适当采取强制性措施推动企业进行节能。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