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海南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十一五规划目标完成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12-8 17:18:53

  海南日报海口12月7日讯 (记者魏如松实习生王晨宇)为海南省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好准备,从今天起,我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就海南“十一五”规划主要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今天上午,海南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了省政府的专题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元、符桂花,副省长姜斯宪,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国舜参加汇报会。

  在征求代表意见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本次视察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全面了解“十一五”规划主要目标完成情况,把灾后重建工作、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工作、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发展情况、热带现代农业发展等内容作为视察重点。

  姜斯宪代表省政府,就我省“十一五”规划实施情况以及“十二五”规划初步设想做了汇报。

  “十一五”以来,我省围绕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和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海南综合实力,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战胜特大洪涝等自然灾害,全面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经济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2010年我省GDP预计达到2070亿元,扣除物价因素,超出“十一五”规划预期目标19.4%。地方财政收入增长明显快于经济增长,2010年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完成267亿元,超出预期目标78%。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预计2010年分别达到15126元、5408元。“十一五”时期,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到36万人,大幅超额完成规划20万人的预期目标。

  上午汇报会结束后,参加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前往文昌市,就该市国际旅游岛建设及灾后重建工作听取汇报并实地视察。明后两天,视察组将分别前往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视察。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