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等领导分别参观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成果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成果展。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至29日分别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成果展。

  展览以“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为主题,分为综合展区、专题展区、地方展区、未来展望四个部分,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生动新颖的实时演示、交互体验等,向观众生动展示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充分展现了未来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进程中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广阔前景。

  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交流。在全面展现我国“两化融合”科学决策和发展历程的大型触摸屏前,在集中体现“两化融合”新技术新成果的智能机器人、直升机三维仿真设计平台、全国民爆生产经营动态监测信息系统前,在生动展示“两化融合”创新应用的数字化矿山、重型机械虚拟培训系统、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前,中央领导同志不时驻足观看,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中央领导同志指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是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鲜明特征,也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决策部署,深入总结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经验做法,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要加快信息技术在工业等各个领域的集成应用,提高研发设计、生产过程、生产装备、经营管理信息化水平。要大力推广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工业产业,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要大力宣传近年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取得的积极进展,宣传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全民族的创新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创新光荣的良好氛围。

  李源潮、马凯也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展览自6月28日开幕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群众约1.5万人次前来参观。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06-30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