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会见乌克兰最高拉达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6-7 08:29:19

    6月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前左)会见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主席利特温(前右)。新华社记者穆黎明摄

  新华网基辅6月6日电(记者穆黎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6日下午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主席利特温。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利特温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乌互为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乌关系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中方愿同乌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双边政治交流,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往,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王兆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乌克兰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社会基础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乌议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密切两国议会各层次往来,加强双边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青年议员的交往与合作,深入交流立法和监督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为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利特温对王兆国副委员长访问乌克兰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赞赏和钦佩。他说,乌克兰各界期待胡锦涛主席来访,深信胡主席的来访将掀开乌中关系崭新一页。乌克兰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各个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乌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王兆国一行是于当地时间6日中午抵达基辅,开始对乌克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