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陈至立等出席2010年北京全球妇女峰会欢迎招待会

潘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潘跃)2010年北京全球妇女峰会2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出席招待会。

  刘延东在致辞中表示,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女性政治家、官员和商界精英齐聚古老美丽的北京,共同参加2010年北京全球妇女峰会,是全球妇女界的一件盛事。她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全体与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刘延东指出,妇女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妇女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个人命运的主人。中国政府愿以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国妇女同各国妇女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谱写世界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为各国人民的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潘跃)2010年北京全球妇女峰会20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陈至立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与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在北京承办2010年全球妇女峰会,就是希望激励世界各国女性自强自立、奋发向上,为促进世界妇女事业的进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家正在致辞说,此次峰会以“屹立于21世纪世界经济前沿的妇女”为主题,反映了妇女在日新月异的当今世界决心发挥更大建设性作用的伟大志向。

  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各界妇女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5-2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