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会见南非国民议会反对党领袖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6日 08:17:18

    1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开普敦会见南非国民议会反对党领袖特洛里普(右二)。新华社记者 李建民 摄

  新华社南非开普敦11月5日电 (记者李建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开普敦会见了南非国民议会反对党领袖特罗利普。

  王兆国说,中南建交以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发展顺利,人员往来不断增加,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王兆国指出,中南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双边合作大有作为。中方愿全面深化同南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和进步。

  南非民主联盟是南非国民议会中最大反对党,特罗利普是该党主要负责人之一。王兆国对南非民主联盟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为发展中南关系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南非民主联盟和特罗利普本人继续为促进中南友好、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兆国还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情况。

  特罗利普说,中国是世界上的重要国家。南非民主联盟愿为进一步加强南中关系、促进南中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