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利用宗教身份上大肆宣传关于西藏的不真实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 李杰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记者会。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在发布会上指出,达赖利用宗教身份在世界上大肆宣传关于西藏的不真实情况。

新杂•单增曲扎说,因为很多人也不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也没有去过西藏,所以对西藏的情况就听信一方,所以对包括西藏历史的各方面情况没有真实的了解和认识。

新杂•单增曲扎举例说,经常被问到,现在西藏的老百姓有没有人权?代表团向他们介绍了真实的情况,比如50年前旧西藏占有人口95%的农奴基本上没有人身自由,也没有地,所以他们没有任何的人身自由和其他的权利。正是因为在旧西藏这种封建农奴的残酷制度下,农奴依附于奴隶主,奴隶可以作为财产和礼物送给别人,所以没有任何的人身权利。

 

来源: 中新网 2009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