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非常顺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场

中国人大网 李杰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镇):刚刚结束了在美国和加拿大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7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团长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表示,这次出访非常顺利。

新杂·单增曲扎说,美国和加拿大各界对“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没有任何异议。但代表团同时注意到,由于达赖利用宗教身份在世界上大肆宣传关于西藏的不真实情况,加上很多人对包括西藏历史在内的各方面情况没有真实的了解和认识。因此代表团经常被问到类似“现在西藏的老百姓有没有人权?”这样的问题。在访问过程中,代表团向他们详细介绍了西藏的真实情况。

新杂·单增曲扎说,50年前,占西藏人口95%的农奴没有任何的人身自由和其他的权利。1959年民主改革之后的西藏,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人权,充分享受到选举权和被选举权。1959年之后的西藏是西藏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人民享有最多权利。

新杂·单增曲扎还说,在出访期间,代表团会见的一些人士表示,1959月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翻身之日与林肯解放黑奴的纪念日有着共同的意义。

3月14日,由5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代表团成员包括两位女士,她们一位是农民,一位是医生。在12天的行程中,代表团广泛接触了美加的政界、学界、媒体和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旅外侨界。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2009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