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门永远开放 未来会有更多记者去采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3月27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记者会。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在发布会上说,西藏的大门是永远开放的,未来会有更多的记者去采访,西藏地方政府既保证新闻记者顺利地采访,同时也顾及到他们的人身安全。

有记者问:目前西藏自治区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鼓励外国媒体更多地进入西藏?

新杂·单增曲扎回答说,我想说的是,西藏的大门是永远开放的。你也应该注意到了,来往西藏的飞机每天在起飞,来往西藏的铁路每天在载客,有来的有去的,我想这会永远地持续下去。

对于记者采访,去年我自己也见过有几拨国外媒体的记者在西藏采访,我记得有一个挪威议会的采访团,同时在今年“两会”期间,也有国外的记者来采访,我想在未来,会有更多的记者去采访。所以,在此我想西藏地方政府既要保证新闻记者顺利地采访,同时也要顾及到他们的人身安全。

新杂·单增曲扎指出,我们在国外遇到的大部分新闻记者是能够真实地报道西藏问题,同时我们也见到一、两位记者,他们的报道不太真实,经常采取黑白颠倒的报道方式,对这样的报道方式我们不敢苟同。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03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